遵纪守法好公民

意难平

我冲上去看金万堂的情况。

“小三爷,送我一程。”金万堂的眼神已经涣散了。他知道我在西藏学过这个业务,以前我们开过玩笑,大家走的时候,我可以靠这个再收最后一笔费用。

我握住他的手,开始念经。

金万堂死了,那个引吴邪入局的人死了。

死的让人无法接受又觉得本该如此。

说实话,在看完所有贺岁篇后就没看过盗笔了。但是公众号一直在关注,《万山极夜》刚开始更新的那段时间我也刚看完之前的所有。我不喜欢一章一章的去等着看。所以一直是攒着打算一下看。今天因为一些原因想静静心,久违的打开了盗笔。以金万堂开的头。……明明那个时候就应该看出不对的,作为一个作者深知每一个角色出现在每一个片段都有他自己独特意义。可是当时没想那么多,只是觉得堂堂又来引吴邪入局了。因为太多次了,一直是金万堂在引吴邪入局,推动着这个故事的继续。

其实在看到那章题目的时候,答案就已经很明了了,但心里还是不愿意接受。《再见了》……

讲真的,对于金万堂这个人来说,我没有太多感想,我的注意力一直在五方上面。但当回过头来看却发现他是一个不可或缺的人。

就是这么一个不可或缺的人死了,那个一直引吴邪入局的人死了。

故事会不会要结束了?

这会不会只是一个开始?

从盗墓笔记到藏海花再到重启一直到最后的万山极夜。金万堂是一个出主角外唯一一个从故事的开头走到最后的人。但现在这个人他也走了。第一次,第一次这么怕三叔继续写下去,第一次怕三叔在这么写下去那死的人会不会更多,意难平会不会更多。

阿宁,潘子,云彩,再到金万堂。下一个是谁?徐磊,我怕了,我真的怕了。殇不起了。

“你这收不收拓本啊?”

“我不甘心啊。”

评论(1)

热度(10)